AK

望月识地,观星知时。

日菜她总是被猫喜欢

有点清凉的双子夏夜怪谈(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…………于是在那个神秘声音的指引下,五个人终于顺利找到了体育馆的出口,从学校逃了出来…………好了我讲完了!怎么样?怎么样?”

“……问我吗?可亚子这个故事到结尾也没解密真相……帮助她们的是校园幽灵吗?为什么不露面呢?”

“好啦好啦,友希那,不用想那么多,怪谈通常都不需要解读细节的。来抽下一轮吧,大家把签拿好…………嗯,我看看这次是谁中了…………呜哇,是纱夜。”

“诶?”

“……纱夜同学……有鬼故事……可以讲吗?”


只用手机屏幕作为照明光源的漆黑房间内,五个人正围成一圈席地而坐面面相觑。

虽然这看起来很像闲散高中生的试胆聚会,但很可惜原本并不是。

如果不是十几分钟前乐队练习中那突然的停电,如果不是等待来电中亚子突如其来的以打发时间为目的的游戏提议,以及……如果不是这局糟糕的手气。

纱夜叹了口气,前面没抽到自己时已经觉得很头疼了,现在更是。

“必须是讲鬼故事吗?”

“莉莎姐那种解谜七大不可思议真相的真实体验谈也可以哦。”

“好吧,不过我很少看这类,所以没法讲得多有趣。我想想……故事是这样的:从前有一对姐妹……”

“什么什么,纱夜要讲和日菜的故事吗?”

“…………我又没说是日菜”

“嘛,那这对姐妹怎么了?”

“某一天,妹妹在事务所练习到很晚,所以姐姐发了信息说去接她…………”



当纱夜赶到事务所门口时,日菜看起来已经等了很久,正用不知道从哪里拔的狗尾草和一只四足雪白的黑猫玩耍。

“啊!姐姐!”第一时间察觉到纱夜的到来,日菜一边蹲在那里保持着逗猫的姿势,一边抬头开心看向她。

“日菜,抱歉我来晚了,练习时circle停电耽误了一会。”

“没关系,我刚刚一直在和小黑一起玩。”

“小黑?这是你们事务所的猫吗?”

纱夜顺着日菜的话看向那只黑猫,它似乎玩的正兴奋,尾巴在地面左右轻扫着,腹腔发出咕噜噜噜的声音在日菜腿边翻滚露出肚皮。

看起来好像很好摸。

“小黑不是事务所的哦,我上周喂过它一次,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,这几天每天都来找我玩。”

日菜说着,站起身亲昵地靠向纱夜,又在快接触到时停了下来,只是抬头笑眯眯看着她。

“怎、怎么?”

“姐姐看起来好像很想摸摸的样子,不是吗?”

“才没有!为什么我要摸日菜……”

“诶?我是说小黑。”

“……”

被脑内下意识的的误解引向了奇怪的对话,纱夜一时哑口无言,只感觉脸颊有些发烫。

她不自然地别过身跳过话题:“好了很晚了,我们快去车站吧,你还想回去吃冰淇淋的吧。”

日菜并没有奇怪她突然跳转的话题,迅速向刚刚陪着自己玩了半天的小猫挥手告别,步伐轻松地跟上了姐姐。

夜晚的风很清爽,两人闲聊着往车站方向走去。

日菜一路讲着练习中、白天上课时的趣事,不长的道路在纱夜刻意放慢的脚步中走得格外久。

然而还没等到达车站,不知何时一辆黑色的轿车在她们身侧路面减速停靠,随即车窗缓缓降了下来。

一位穿着职业套装的年轻女性坐在驾驶座,带着和善的表情望向她们:“这不是小日菜吗,旁边的是姐姐?你们是要回家?我顺路载你们一程吧。”

“日菜,这是?”纱夜小声地向日菜询问。

“啊,这是我们事务所的staff,虽然在外面见到还是第一次。”

确认不是可疑人物后纱夜松了口气,但斟酌片刻她还是礼貌地说出了婉拒的话。

对方却仍是没听懂拒绝的意思一般,热情地打开了车门,她们只能道谢上车。


“哇,感觉好豪华!”

日菜从上车起就好奇地左右看,还对外观很像皮草的黑色座椅摸来摸去。

“日菜,不要到处乱摸。”

纱夜低声提醒着自己这位冒失的妹妹礼貌一点,但说实话她也有点惊讶。

车内装饰从风格上就和一般车不太一样,但非要说有什么特别古怪的点,她也说不上来,只是隐隐有种违和感。

可窗外经过的街道确实是回她们家的方向,所以大概只是她想多了吧。

纱夜正这么想着,内心却猛然惊觉。

等等,日菜刚刚说是第一次在公司外见到这个staff,那为什么她们还没说家庭地址,对方就知道往哪里开呢?

她压制住表情波动,装作不经意地抬起头,前排的车内后视镜反射着驾驶座staff的脸,那让她心惊的竖瞳下,嘴角似笑非笑,一直在盯着日菜的方向。

不好。

她下意识想要挡住日菜,却又在行动做出前硬生生停了下来。

冷静,要隐蔽地解决掉问题。她这么劝说着自己。

……说来,日菜是否察觉到现状了呢?

纱夜侧身看过去,被她训斥后就乖乖坐稳不动的妹妹也正在盯着她,眼睛闪亮亮的,就好像平常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想分享时那样。

她瞬间有种糟糕的预感,该不会……

“姐姐,我觉得这个车很奇怪呢。”

没等她阻止,日菜的话已经大声说了出来。

“哦?哪里奇怪呢?”前排悠悠地接过了话。

“唔,虽然座椅这么毛茸茸软乎乎的就很少见了,但是更奇怪的是,前车窗没有雨刮器,后车窗的雨刮器却一直甩来甩去,这样的车我还是第一次见呢。”日菜笑地很灿烂,“感觉奇怪地很好玩!”

随着她这句话讲出,纱夜察觉到周遭的违和感在日菜的话语后变得更夸张。

原本就很柔软的座椅逐渐变得更软,还隐隐传来咕噜噜噜的震颤声;后车窗那个雨刮器也左右甩地更频繁了。

“小日菜这么喜欢这辆车吗?”前排再次传来的声音似乎有按捺不住的笑意,“那我们要不要再多兜风一会呢?”



“……就在这时,姐姐用目光制止了妹妹意图同意的举动,强烈要求下车,那位staff停了一会还是打开了车门。说来奇怪,明明车没开动多久,门外却已经是她们家门口了。

第二天,妹妹再次去事务所时遇到了那位staff,她对前一天的事情表示感谢。对方却一脸纳闷,因为她前一天并没有来上班,她也没有车。

……好了,我讲完了。”

“诶,结局这里也太快了点吧。”

“哇纱夜居然真的是讲故事啊,前半我还以为你实在没得说了,用真实经历讲呢。不过先不提妖怪什么的,果然最后的举动不像日菜会有的呢。”

“不像日菜吗?”

“日菜的话,感觉绝对制止不住,肯定会噜噜噜地说想要兜风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没等纱夜回答什么,练习室的灯光就适时地亮了起来。

“反正只是故事而已。……好了,既然来电了就继续训练吧。”

除开亚子有点可惜的表情以外,大家都迅速回到了状态。


不过,日菜真的会觉得那样更‘噜’吗?

纱夜想着刚才今井同学的话,不由得摇了摇头。

毕竟,那一天……



“小日菜这么喜欢这辆车吗?那我们要不要再多兜风一会呢?”

听到这句话时,纱夜感觉到日菜的眼神确实更亮了几分。

不知为何,她很确定,此时此刻将要发生的一切,都会以日菜的回答为准。

日菜将目光投向那一侧世界的可能性如此之大,以至于她完全失去了前面的冷静,不再顾及更隐蔽地解决问题,就那么抓住了日菜的手。

“……姐姐?”

周围的一切都在迅速异化,窗外不再现实的街景,车内已毫不遮掩地震颤变型的内饰。

前排的staff也已经不再双手握着方向盘,完全回过身来盯着日菜:“小日菜,小日菜,一起玩吧,我们去多兜风一会吧。”


然而仿佛完全没注意到那些一样,日菜从手被纱夜握住的那刻起,就只是有点疑惑地、呆呆地注视着她的双眼。

“日菜,我……”

不知道是被什么力量束缚,后面的话语她不再能说出。纱夜焦急地比划着口型,却什么声音都没有。

咚咚、咚咚、咚咚……心脏在紧张地跳动着。

面前的日菜却突然低下了头。

下一刻,纱夜感到手被日菜回握住,手心被轻轻捏了捏。

然后,注意到眼前人那已然通红的耳垂。

“姐姐,我突然很想快点回家……回去还能吃三层的冰淇淋吧。”喃喃低语的声音几不可闻。

周围一下静了下来。

如同强行加在耳边的白噪声瞬间中止般,前面如同梦境异化的周遭就像滴进水中的墨水那样褪去。

窗外的景色、车内的装饰,所有都像刚坐上来时一样。后窗的雨刮器也不再甩动了。

只有从前排的车内后视镜那,还能看到那个staff神色不定,表情像是很不愉快。



纱夜呼出一口气,结束了回忆。

刚刚后半段练习中走神果然不太好,全员都被凑同学提醒了。

不过比起这个,更让她头痛的还是……

“日菜,你怎么过来了。”

“今天paspale也在circle练习……对了姐姐!锵锵!看这个!”

随着日菜兴奋表情的,是被拎着后颈从她身侧举起的猫。

“是小黑!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在circle也见到了,很可爱吧?”

面前四足雪白的黑猫毫不反抗地被日菜拎着,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纱夜的错觉,总觉得那猫的目光落在她身上时,露出了一丝不愉快的表情。

真是难缠。

纱夜和面前的猫互盯了一会,她还是伸出了手。

“好吧,真可爱。”

她伸出的手却绕过了举在眼前的小猫,直接在日菜头顶落下摸了摸。

“……姐姐”

无视瞬间呆住的妹妹和一下变得张牙舞爪的猫,她收回手后就继续面无表情地往外走。

“记得摸过猫要洗手,还有练习完早点回家。”

纱夜一边说着,一边走出门。


她很确信日菜会准时回家,也很确信日菜的目光会一直看着这一侧。

所以……今天还真是平和的一天啊。

评论(18)

热度(22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